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 暨数字档案馆建设现场会在新昌召开

2018-06-21 信息来源:新昌档案 浏览次数:

        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暨数字档案馆建设现场会在新昌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档案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现场实地参观了新昌县档案馆《天姥印迹》文化展厅、四位一体指挥中心、省内一流的数据中心和多功能合一的查阅中心,观看了《奋进中的新昌数字档案》专题片。据悉,新昌县档案局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求,围绕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高标准建成了数字档案平台,用8个月时间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创出了数字档案建设的“新昌速度”,并以五大惠民举措推进档案服务品牌建设,实现了惠民政策查阅零跑腿、远程档案利用少跑腿、馆外档案查阅最多跑一次,自主查档更轻松和电子文件保管更安全。2017年,新昌县档案局不仅追赶了先进县市区步伐,走出了一条具有新昌特色的数字档案发展之路,更是在实行县级机关绩效考核以来首次获评A类单位。

       会上,新昌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建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努力推动新昌数字档案再上新台阶。

 ▲新昌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建焕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省档案局局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郑金月讲话。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梳理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18年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拓面提升”和数字档案馆系统评估工作。一要聚焦服务改革重点,加快推进全省“最多跑一次”拓面提升工作,即做好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的制定审核工作、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统一平台的开发、“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应归尽归、“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移交进馆工作和加快推进专业档案数字化和数据共享。二要强化服务改革支撑,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要与电子化归档技术平台建设为支撑,统筹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以“争一流、全覆盖、守底线”为目标,做好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工作;以服务绩效为目标,加大数字档案馆建设和开放力度。

案局局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郑金月讲话

      会上,新昌县档案局现场演示了电子化归档工作操作流程。衢州市档案局、丽水市档案局、德清县档案局、嘉善县档案局等四地档案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