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兰溪市档案局和市民政局联合推进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享

2018-06-21 信息来源:兰溪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兰溪市档案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与市民政局的紧密合作,完成了兰溪市所有馆藏婚姻档案数字化成果的数据共享,目录共计20万余条。

根据省档案局和省民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享工作的通知》,兰溪市档案馆逐步推进婚姻登记档案的数据归集、交换共享、电子化归档和数字化等工作。经过与市民政局的多次沟通交流和前期的工作准备,6月初市档案馆已经向兰溪市婚姻登记处提供了所有的婚姻档案数据。同时,市档案馆还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开设了“兰溪档案馆室一体化系统”账号及权限,并对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更好的服务于婚姻档案查阅“最多跑一次”工作。

数据共享之后,对于查询婚姻档案的办事群众可以实现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查询信息、办理补证的一站式办结。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省去了当事人奔波查档环节,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社会服务功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