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台州市路桥区:《诗画·十里长街》油画组图接收进馆

2018-06-21 信息来源:台州市路桥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著名画家陈三敢创作的油画组图《诗画·十里长街》移交进台州市路桥区档案馆。

       路桥的“十里长街”是浙江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这条老街是路桥商贸的发源地,傍南官河而建,是省内保存较为完整的历史街区,具有江南城镇、水街一体的传统格局,水乡风貌和文物古迹相对集中。如何存留老街如同淡墨渲染的江南水乡风韵,如何挖掘悠远的意境,路桥人从未停止探求的步伐。路桥区政协常委王林坚看到一套为庆祝中美建交37周年,由华人艺术家陈三敢油画系列邮票及纪念珍藏册,萌生以这种形式推广“十里长街”的想法。

       陈三敢祖籍台州,收到请求便欣然应允了创作一事。2017年6月份,陈三敢来到十里长街采风,之后便创作了20幅作品,选择其中12幅精品交给路桥区政协,配上古代和现代诗人的诗作,制成集文化教育、纪念收藏、艺术鉴赏为一体的邮票及纪念珍藏册--《诗画·十里长街》,首次发行2000套,它让熟悉十里长街的人潜行到过去,触摸到厚重的历史和温润的记忆,让未曾到过十里长街的人萌生“过来走一走、看一看”的念头。

       12幅油画作品的原画则移交给我馆,永久珍藏。(台州市路桥区档案局  张景钢 )

文昌阁


南官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