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档案法,就在我们身边—富阳区档案局大力宣传档案法

2018-06-21 信息来源:富阳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在生活中,交通法、刑法、经济法大家常有耳闻,却少有人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也不清楚伪造档案、提供虚假档案等行为是会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为此,富阳区档案局借助楼宇视频隆重推出浙江档案法治动漫宣传片——《档案就在你身边》为大家讲述档案法,提高市民档案方面的法律意识。   

       宣传片主要讲述了刘某为过户父母房产,伪造父母死亡证明和人事档案等资料,被公证处工作人员发现造假;国家干部为个人升迁修改人事档案,为年龄“整容”以及公民个人私刻印章、伪造档案等几个短故事,并附上主人公涉嫌违反的法律法规,告知民众相关行为所应负担的法律后果。     

      《档案就在你身边》运用了动漫短片的宣传方式,用生动而不失严肃的方式为大家普法讲法,市民纷纷反馈既生动又形象,让人记忆深刻。视频将在本月持续播放,感兴趣的市民可至楼宇视频观看。(李华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