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常山:开展年中“盘点”确保档案工作“全年红”

2018-06-22 信息来源:常山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常山县档案局(馆)召开半年度工作例会,开展档案、史志工作年中“盘点”,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全面总结半年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确保档案工作“全年红。”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毕建国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科(室)、登记备份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既总结了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也看到了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明出了相应措施。同时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计划、努力方向。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科室负责人汇报情况进行了详补充和阐述,对一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措施。最后,毕局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科室和登记备份中心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满意和充分肯定,基本上能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抓好落实,做到时间过半工作任务过半,还有些工作提前完成。认为大家工作认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创先争优,许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很好地展现了常山“兰台铁军”的良好形象。他在听了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对上半年常山档案工作进行梳理,认为在紧扣中心、服务民生、信息宣传、年鉴编撰、档案安全、档案文化、机关党建、优化服务等方面均有新发展。特别是紧扣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展“标准公厕”建档,高质量完成“千村档案”数据库建设,数字档案室建设、档案信息宣传、民生档案服务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机关党建等工作继续保持领跑,档案(党史)文化建设显著提升,但因人员不足等原因党史编研等方面仍是短板,亟待加强,合力攻坚,深度挖掘,协调发展。

毕局长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坚定实施县委“四四二”战略体系,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发挥优势,查漏补缺,抓好落实,确保档案工作“全年红”。(常山县档案局 饶贤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