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永康市档案局 “两张清单”实施精细化监管

2018-06-22 信息来源:永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监管,抓牢抓实各单位档案的收、存、管、用各环节,永康市档案局在落实《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8号令)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提出了档案工作“清单化”管理的概念,继去年在各机关单位推行《档案收集清单》编制工作之后,又于近日印发了《2018年度各单位档案工作清单》(以下简称《档案工作清单》),从档案阵地建设、档案安全防范、档案整理归档、档案移交进馆、档案信息化等五个项目23条细则对全年档案工作共性目标进行了详细分解,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档案收集清单》和《档案工作清单》这两张清单的全覆盖,使各单位规范了档案收集保管的范围和职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求。同时永康市档案局还将“两张清单”作为今年档案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夯实执法基础,有效提升永康市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永康市档案局 张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