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东阳市档案局大力推进数据共享,助力民生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8-06-22 信息来源:东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服务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破数据孤岛,东阳市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乡镇档案和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工作。

       据东阳市档案馆统计,在馆藏档案中,婚姻登记、建房审批、户籍档案这几类民生档案与群众的关联度紧密,查阅频率高,如果开放数据共享到各个业务部门,就能让群众“少跑一次”,甚至是“最多跑一次”。

       经过前期的调查分析,东阳市档案馆技术人员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对18个镇乡街道的婚姻登记、建房审批、户籍档案进行了数据挂接。并给每个镇乡街道一个独立的档案查阅账号,该账号具有查询本辖区内以上三种档案的权限,让群众不用到市档案馆就可以在家门口查询到自己的档案,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另外,东阳市档案局根据《浙江省民政厅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加快推进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工作的通知》(浙民事〔2018〕42 号)文件要求,围绕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将本市第一批11个乡镇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同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进行挂接,从而使婚姻登记档案保管部门之间相关档案数据的信息实行互补和充分共享,并进一步实现现行档案的电子化归档和应归尽归。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