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浙江大学教授胡华丁向兰溪市档案馆捐赠《华丁文集》等相关物品

2018-06-06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逸仙书画院画师、中国洞庭书画院院士高级画师、浙江大学教授胡华丁将代表作《华丁文集》三册(包括《文论卷》,《艺论卷》,《传记杂文卷》),附带《文集》简介,《文集》首发式议程等珍贵资料一并捐赠给兰溪市档案馆,充分体现了胡华丁先生强烈的档案意识及对档案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兰溪市档案馆按照珍贵档案相关标准,及时对捐赠物品进行了登记编号,并存入特藏档案专库。

 胡华丁,家名顺庚。1931年2月生于浙江兰溪。中国山水画家,列名于《中国当代文学艺术家词典》、《世界名人录》。师承黄宾虹先生,得黄派山水神髓。曾在美术报和省市报刊上发表画作60多幅。《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世界书画家铭录》等30多本大型艺集辑录其画作。他有多幅作品在参展参赛中获奖,被国内许多书画院收藏。1987年《刊授辅导》杂志介绍《胡华丁的山水画》。1995年、1997年金华日报婺江艺苑两次刊登《胡华丁国画选》。1996年,其画作《柳溪泛舟图》在首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精品大展中获得金奖,原作由台北九天书画院收藏。他的画作还远传美、日、西班牙诸国,获得好评。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学者,主编和合编著作20部,在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时事杂文300多篇,被誉为“用两支笔描绘世界的人”。 

 兰溪市档案局向社会各界征集档案资料,欢迎在外人士向市档案局捐赠。征集的档案资料原则上以原件为主,捐赠者对其所赠档案、文献、资料享有永久性优先利用权。对于捐赠者,市档案馆视其所捐赠资料的数量及档案资料价值,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