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鄞州:区档案局完成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调试工作

2018-07-20 信息来源:宁波市鄞州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18日,鄞州区档案局成功完成了区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调试工作,这是宁波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试点工作任务的阶段性成果,也表明区“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标,按照省、市、区部署的工作任务,区档案局根据自身实际,细化电子化归档工作目标和各阶段工作内容,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的通知》(鄞档〔2018〕16号),于2018年5月启动区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在2个多月的建设过程中,宁波市档案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区档案局会同区电子政务办及时与平台建设相关软件公司,就数据交换接口标准、数据验证方式等进行对接交底并从中协调,确保了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建成。目前,区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已成功接收行政许可事项办件9197件。 

下一阶段,区档案局将继续完善平台各项功能,在完成“归哪里”的基础上,努力解决“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中“怎么归”、“怎么用”的问题,打通电子数据全流程在线运行“最后一公里”,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可靠的基础支撑。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