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丽水:50多本日记见证一个村庄40多年的发展历史

2018-07-20 作者:毛清英 信息来源:丽水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丽水市档案局在景宁县东坑镇举行了雷志英记事档案捐赠仪式。

雷志英是景宁县东坑镇马坑村人,畲族,生于1951年10月28日,当过村会计,后来多年任村干部。他从1974年开始记账和日记,连续44年从未间断。从他的日记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家庭和一个村庄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变化。村庄建设、物价变化、村民结婚生子和老人过世,人口变化,天气变化以及村里发生的大情小事,家庭收支、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这些都被一一记录了下来,共形成50多册日记。此外,雷志英还捐赠了反映村里生产生活变化的200多件档案。

这些日记和档案,是马坑村改革开放后40多年来发展变化的细节呈现和真实见证,具有很高的史料研究和保存价值。

雷志英介绍记账情况


雷志英父亲的记账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