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平湖:市档案局与上海金山区档案局签订“毗邻党建”引领区域档案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20 信息来源:平湖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金山平湖“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两地档案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的独特作用,服务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平湖市档案局与上海金山区档案局于7月18日举行“毗邻党建”引领区域档案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工作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文化共荣的区域化档案工作联动发展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深度挖掘毗邻地区历史文化,在地方文献史料收集、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文化传播等方面相互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地方记忆的广泛传播。此外,将建立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开展两地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跨省市异地查询联动,为两地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更智慧的档案利用服务。

该协议的签订,是两地档案部门积极贯彻金山平湖毗邻地区联动发展重点合作项目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金山区和我市档案部门的要素对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协同推进两地档案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