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州龙湾:社保类民生档案年内移交进区档案馆

2018-07-20 作者:方强 信息来源:温州市龙湾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为加强我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保障社保类民生档案顺利移交进馆,龙湾区档案局(馆)业务骨干和相关数字化加工公司人员组成检查小组,赴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开展社保类民生档案移交进馆前期对接工作。

在龙湾区人力社保局的档案库房,检查小组重点就社保类民生档案的分类情况、室藏数量、整理质量、保管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初步核实,龙湾区人力社保局本次移交的社保类档案以社会保险管理类、社会保险费征缴类、养老保险待遇类三大类业务档案为主,室藏数量将近4万卷,且均已按照《浙江省社会保险业务档案整理规范》整理装订完毕,但由于档案库房整体面积较小且存放档案的铁皮柜数量有限,导致部分档案暂时置于地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着“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底线”的原则,经协商,龙湾区档案局(馆)将在7月底前将该龙湾区人力社保局档案库房内的所有社保类民生档案及时转移至龙湾区档案馆库房保管上架。下一步,龙湾区档案局(馆)将安排数字化加工专业公司开展社保类民生档案的前处理、图像扫描、数据建库等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社保类民生档案正式移交进馆并开放群众查阅。

龙湾区档案局(馆)计划不断加强民生档案资源的收集范围和开发力度,稳步推进多领域、全覆盖、重服务的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建设,并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温州市民生档案目录共享中心、龙湾区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平台,积极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一窗受理,数据共享”工作,让高效、快捷的查档方式更好地服务群众,真正实现百姓查档“最多跑一次”。

区人力社保局档案员数字化加工公司有关人员沟通档案实体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