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与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2018-07-06 作者:赵丽洁 王 琳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档案专业政学研用融合发展,促进全省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发展,进一步探索档案科研与成果应用新模式,近日,河北省档案局馆与河北大学就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打造集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工作实践于一体的教学实习基地达成一致意向,并举行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档案局馆长田昌明、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田昌明指出,与河北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河北档案事业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地校合作模式、推进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双方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将河北档案事业发展和高校档案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河北档案事业建设的迫切需求和档案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起来,将省档案局馆的资源优势同河北大学的专业科研优势紧密结合起来的有力举措,势必在加快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培养后备力量、推动档案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杨学新对省档案局馆开放档案资源、共建教学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加深合作、加快资源整合,共同将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成为档案学科理论实践的新平台、档案专业学科研究的新动力、档案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加强档案学科建设探索出新的有效路径。

       与会双方就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推动档案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形成了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并达成共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