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省馆举办2018年全省档案开放鉴定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有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根据国家档案局综合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工作的要求我局7月2日至6日在杭州举办“2018年全省档案开放鉴定业务骨干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区级档案馆的五十余位从事档案保管利用工作,具有一定档案开放鉴定业务基础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胡元潮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胡局说到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全省提升档案干部综合能力的措施之一。开放鉴定工作的开展关系到档案的利用,是档案工作的法定步骤,基础工作,也是一项难度很大的业务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学习、讨论。希望各位学员能在学习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共同攻破开放鉴定的各项难题,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本岗岗长胡春霞同志主持了此次培训任务,岗员童兰英、胡小明担任了培训小组组长。

 

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学员集中学习档案开放鉴定的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以及档案开放鉴定的标准、要求和程序然后,分成三个小组进入库房进行档案开放鉴定初审的实际操作演练。

学员们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实践过程中进行了两轮短暂地业务讨论,针对遇到的实际问题互相切磋、共同探讨。短短五天的培训,学员们共完成27个全宗的10871卷档案的开放鉴定初审工作,有效提高档案开放鉴定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我省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良好开端

此次培训在人事处和保管利用处的配合下圆满成功,并且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开放鉴定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好;适应了各级档案馆开放鉴定的需求,时机好;有教学、有实践、有讨论,内容丰富,对今后的开放鉴定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