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台州黄岩:积极筹建乡镇档案馆

2018-08-13 作者:缪晨 信息来源:台州市黄岩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档案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档案安全高效利用,黄岩区档案局(馆)在宁溪镇积极筹建区内首家乡镇档案馆,并开展“村档乡管”试点工作。

近日,黄岩区档案局(馆)长陈道德一行就乡镇档案馆建设情况赴宁溪镇进行走访调研。宁溪镇党委书记胡欧对宁溪镇乡镇档案馆建设计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已腾出7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将按照乡镇档案馆建设标准,装修改造成档案库房、档案利用服务大厅、档案展厅等档案用房,同时将按照要求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陈道德指出,乡镇档案馆建设必须严格按照的“八防”要求,保证档案实体的绝对安全。区档案局(馆)将宁溪镇乡镇档案馆创建工作作为今年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选派业务骨干全力支持和配合筹建工作。

以行政村规模调整档案移交为契机,区档案局(馆)确定了宁溪镇为试点,试行“村档乡管”工作,探索实现村级档案管理新模式。乡镇档案馆的建成将有利于实现乡镇档案集中统一保管、强化基层档案工作、优化城乡档案资源配置与服务的有益探索,极大方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档案资源的利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黄岩区档案局(馆)将通过组织外出学习交流、实地走访调研、上门指导等形式不断推进乡镇档案馆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