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舟山定海:白泉镇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创建“全市联考”

2018-08-13 作者:刘健鲁 信息来源:舟山市定海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舟山市档案局(馆)信息技术处处长张丹斌带队全市四县区档案局(馆)代表一行前往定海区白泉镇,对该镇创建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进行测评验收。

审查中,张丹斌带领的审查组成员先是听取了分管档案工作的镇党委委员潘君关于档案管理及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白泉镇自成立综合档案室以来,在镇政府和区档案局的支持指导下,一如既往扎实开展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在软硬件条件、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数据库建设、电子档案编研等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效,基本达到了档案信息的数字化、网络化标准,为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为民服务效能打下了良好基础。随后,张丹斌一行来到镇档案室进行实地查看,先后抽查了业务档案、实物档案和文书档案,对档案整理规范程度及保管情况进行抽样检查。此外,审查组又查看了白泉镇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对档案信息化的完整度和规范度进行检查,并随机进行了系统调卷,查看档案挂接情况。最终,经审查组的全面检查和讨论评估,白泉镇创建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工作获得了95分的评分,为今年全市开展该项创建工作以来的最高分。

张丹斌总结指出,白泉镇档案管理总体水平较好,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各地档案室的管理建设提供了典范。同时,希望白泉镇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细节以及信息储存介质的翻刻保管等工作,为今后档案信息化实现更进一步的跨越打下坚实基础。

 白泉镇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测评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