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三门:县档案馆获赠三门籍海军大校陈宝康同志珍贵档案

2018-08-14 作者:梅表军 信息来源:三门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原南海舰队大校、离休干部陈宝康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三门县档案馆,捐赠了个人保存多年的照片、任命书及毕业证书等共7件珍贵档案,其中包括原海军司令员萧劲光1952年签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联合学校的毕业证书、1977年10月陈宝康同志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1988年9月原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签发的授衔命令书等。

陈宝康曾用名陈保康,1933年8月生于海游镇统建村,1950年12月参加军事干校学习。1952年5月毕业于南京海军联合学校二分校,后分配到海军南海舰队扫雷舰工作。1956年8月入党,历任轮机班长、副机电长、扫雷舰副政委、政委、宣传干事、政治理论教员、教研室主任、团政治处主任、副政委、海军南海舰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副师职专职委员、常委、纪委办公室主任、舰队政治部党委委员等职。1988年9月被授予海军大校军衔。1989年4月退休。

此次捐赠活动在陈宝康同志本人及其女儿陈岚(现任中山市档案局馆长、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也使三门县档案馆的馆藏资源——名人档案得到了进一步丰富。

陈宝康同志与三门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