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推进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

2018-08-15 作者:林 莉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全省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近日,四川省档案局在自贡市富顺县召开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各有关市(州)、县(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及档案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甘孜州、成都市郫都区、富顺县、宣汉县等6个市(州)、区(县)档案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讨论交流了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的工作情况和经验。

会议通报了全省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实施情况,梳理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总结交流了项目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对进一步推进全省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进一步推进国家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实施。省档案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继续抓好项目检查与督查。按照《档案馆建设标准》《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要求,严格项目管理审核和功能审核,确保档案馆建设项目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建设项目按照国家规划顺利实施。市(州)档案局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务必履职尽责,指导推进所辖县(区)的档案馆新馆建设,抓好协调指导和项目督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各县(区)档案馆是项目实施的推动者,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主动汇报,积极为档案馆建设创造条件,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时期,更是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继续把做好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抓实,推动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