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台州黄岩:区档案局(馆)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2018-08-16 作者:业务指导法制科 信息来源:台州市黄岩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黄岩区档案局(馆)召开了全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业务培训会,就村级档案收集、整理、移交、保管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全区各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及档案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岩区档案局(馆)全力配合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因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行政村规模调整中的档案工作,为此区档案局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各个环节都按标准进行,按照档案的移交范围和内容,认真收集整理档案,做到不漏不失。业务培训会上全面解读了《关于在行政村规模调整中做好档案整理移交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档案移交的范围、交接方法、移交时限和移交要求,确保移交接收过程责权明确,杜绝安全隐患。

黄岩区档案局(馆)高度重视本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将此次调整工作作为本年度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并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深入宁溪镇、院桥镇等乡镇对各行政村档案员开展了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为黄岩区行政村规模调整档案移交工作提供强有力业务支撑。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