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浦江:近百名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

2018-08-17 作者:吴文娟 信息来源:浦江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浦江县档案局(馆)联合月泉公益书屋开展了以“走进档案馆——触摸民间艺术  感受档案魅力”为主题的档案开放日活动,来自浦江中学、浦江五中、浦阳三小、大许中小等学校的90余位学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档案图片展和查档大厅,并亲身体验如何查档。查档过程中,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档案的来源以及相关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此外,县档案局(馆)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邀请擅长根雕书法和松壳创作的民间艺人罗理彬给同学们上课,讲授松壳创作的理念和制作方法,还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简单的松壳作品,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和民间艺术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长知识。

县档案局(馆)每年暑期都会开展类似活动,通过主题图片展、体验式查档、档案知识讲座等方式,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提高社会档案意识。

学生制作松壳作品


老师给同学们上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