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全面启动

2018-09-11 作者:胡若筠 王晓颖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职业素质、强化专业技能,9月1日,江苏省首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全面启动,目前进入报名阶段。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档案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档案学会、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和文正学院承办,各设区市档案局协办。

此次竞赛为江苏“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省级二类竞赛,首次面向全省范围内从事档案工作的在职人员开展。参赛人员包括机关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及档案中介机构的档案从业人员。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方式,激发档案人员爱岗敬业、勇于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全省档案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强化专业技能,提升档案服务水平。

有意向参加竞赛的省内档案工作者可登录江苏档案信息网(www.dajs.gov.cn)进行网上报名。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为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决赛为技能实操测试,预赛成绩前80名并通过资格复审的选手参加决赛。

获得竞赛总成绩前3名的参赛选手,将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第4名至第30名的参赛选手,将由省档案局授予“江苏省档案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