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州瓯海: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暨《徐肖冰侯波在温州》首发仪式

2018-09-21 作者:陈建中 信息来源:温州市瓯海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瓯海区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暨《徐肖冰侯波在温州》首发仪式在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举行。瓯海区领导、温州市摄影家协会金培林主席参加仪式,并给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这次集中捐赠活动既是2018年度全区档案工作宣传月的一项具体活动,也是瓯海区连续第6年开展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此次捐赠仪式收到的捐赠档案资料包括退休干部宋玲华女士捐赠的中共十九大会议用品等164件档案资料、摄影家郑高华先生捐赠的13847张照片、温州陈胡公文化研究会捐赠《温州陈氏宗谱》和《温州陈氏》、朱茂昌先生捐赠的12本著作和14幅书法作品。而后,举行了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徐肖冰侯波在温州》的首发式。该书由孙焊生主编、郑高华摄影,瓯海区档案局(馆)、瓯海区图书馆编印,浙江摄影出版社发行,全书用347张原始照片全程再现了徐肖冰、侯波这对红色摄影家伉俪1989年5月17日至27日在温州活动的情况,该书是温州摄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手文史资料。

瓯海区副区长张伟在仪式上讲话强调,档案资料征集工作是确保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首要基础工作,是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丰富档案馆藏的重要途径,要鼓励社会各界主动地、经常地向国家捐赠有历史和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同时,要求以信息化为基础,实现档案工作现代化;以规范化为基础,实现档案工作法治化;以服务化为基础,实现档案工作开放化,努力推动档案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档案力量。

此外,会议向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大学图书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及温州各县(市、区)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赠送书籍。

瓯海区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暨《徐肖冰侯波在温州》首发仪式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