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标准

桐庐: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土地确权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8 - 09 -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档案局


近日,桐庐县档案局(馆)将全部数字化的馆藏2004年二轮土地承包、乡镇涉民档案,通过县档案共建共享利用平台与县农办、14个乡镇(街道)共享,实现了行政村查阅馆藏档案不出乡镇。

在全县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启动之初,县档案局(馆)主动与县农办对接,就档案中介机构的资质、档案整理和数字化的规范,提供行业要求和意见建议, 依照部门工作职责,主动提供档案管理工作中相关业务规范和行业标准,对确权专题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整理方案等业务问题进行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在确权工作推进阶段,县档案局(馆)联合县农办,通过工作督查、示范引领、把严验收关等方法与措施,进一步加强确权档案的规范整理、数字化转换、电子档案的归档工作,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基础。在确权工作验收阶段,县档案局(馆)组成检查小组对土地确权档案进行预检,对档案组卷、档号编制、装订规范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督促档案中介机构对不足之处一一整改到位,为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验收顺利通过提供了强大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