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系统平台上线运行

2018-09-05 作者:高乐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报 浏览次数:

 前不久,浙江省档案局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系统平台在部署上线试运行近1年后,正式通过专家组终验。

 近年来,浙江省档案局围绕全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和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拓面提升”工作。其中,省档案局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系统平台为“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实现了政务服务网各类电子文件应归尽归。

  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系统基于浙江省政务云平台,对接省政务服务网,按照行政审批和公文类电子文件整理归档的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文类电子文件实时在线归档。同时,该系统运用加盖电子印章或可信时间戳、四性检测等技术,有效证明电子文件归档时间及内容完整性,为维护电子档案的凭证作用提供了技术支撑,率先尝试构建了网上行政审批电子文件无纸化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新模式。

  自上线运行以来,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系统平台已经接收了26家单位12.7万件归档行政审批类与公文类电子文件。该系统运行稳定,操作简便,获得了使用单位的广泛好评,为各审批单位在档案管理及业务办理方面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有助于政府部门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0日 总第3261期 第一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