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化归档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的任务要求

2018-09-05 作者:姜超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档案电子文件登记与管理处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号文件《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浙委发〔2018〕1号)中强调:“加快推进电子化归档工作,建成省、市、县(市、区)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统一平台,加快形成政务事务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共享、利用的长效机制。”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电子化归档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全省档案部门更好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电子化归档工作的鞭策和要求。

近年来,浙江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以智慧档案为主抓手,积极、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档案局联合召开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部署会。加强顶层设计和技术支撑平台建设,认真贯彻《浙江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管理暂行办法》,省档案局制定出台《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 第3 部分: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数据规范》《浙江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业务需求和技术规范》等标准规范。省级电子化归档技术支撑平台基本建成,共在线归档电子档案27万余件;各市县区基本完成了电子化归档的前期业务和技术平台准备,共归档电子文件28万余件。

今年,全省档案部门将按照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子化归档工作“拓面提升”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档案服务及电子化归档工作,全力拓展电子化归档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各类电子文件的应归尽归、安全保管、有效利用,形成全省政务事项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利用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