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暨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会在新昌召开

2018-09-05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档案电子文件登记与管理处 浏览次数:

6月14日,省档案局在新昌县召开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暨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会。省档案局局务会议成员郑金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意味着档案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各级档案部门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以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档案工作数字转型,进一步深化推进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推动档案工作全面融入和服务我省改革发展大局。一是要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的“拓面提升”工作,基本实现政务服务网各类电子文件应归尽归、安全保管、有效利用,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可靠的基础支撑。重点要做好九大类权力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的制定和审核,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统一平台的开发、部署和配置,“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的应归尽归,行政许可事项电子档案的移交进馆,以及专业档案的数字化、数据化和归集共享等重点工作。二是要以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评估和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为抓手,对照标杆,加快步伐,全面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要以电子化归档技术平台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以“争一流、全覆盖、全达标”目标为导向,做好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和评估工作;以服务绩效为目标,加大数字档案资源的鉴定开放力度。

新昌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建焕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各市、县档案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新昌县档案局现场演示电子化归档工作操作流程,丽水市、衢州市、德清县、嘉善县档案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