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国家级测评

2019-01-18 作者:王正媛 胡红睿 信息来源:丽水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1月14至15日,国家档案局委托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专家组一致同意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系统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国家档案局技术部处长王大众、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丽水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邱文锋等出席了测试反馈会。

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系统始建于2012年,由“1+10+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和“馆藏档案智能化管理系统”组成。其中“1+10+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采取市(县、区、开发区)联建的方式,实现市本级、辖区内各县(市、区、开发区)所有部门OA系统电子公文在线归档,政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在线归档。实现市、县、乡镇、村四级所有机关数字档案在线利用。“馆藏档案智能化管理系统”以RFID 技术为支撑,集电子档案接收、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管理、实体档案管理、RFID技术应用于一体,满足档案收、管、存、用等各方面功能。

测试中,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对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大方面、99个关键指标和300多个子项目进行全面测试,认为丽水市数字档案馆系统建设规范、技术选择合理、整体水平先进,一致同意通过测试。专家组还建议丽水市数字档案馆进一步提高馆藏档案数字化质量,提升数字档案馆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