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组织建设
2018年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2018年本岗位工作人员有所增加,人员的职责也有了新的变化,今年本岗位共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女性为11名,占集体人数68.75%,岗长依然为档案保管利用处副处长胡春霞(女)。

2018年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依然被列入浙江省档案馆重点工作,并得到局馆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不但增强了岗位力量,还多次在迎接各级领导参观时重点介绍本岗位。

本岗位所处的档案保管利用处,在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中提出“突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这一主题,突出推进现时代档案公共服务这一主线,突出国家档案局对副省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这一重点,突出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这一载体,积极践行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规范管理上水平、优化服务强效能,争创一流服务、一流基础、一流形象、一流队伍,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该计划,在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上共做了以下几点:

  1. 继续认真学习创建标准,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2018年7月1516日,本岗岗长胡春霞同志参加了由浙江省妇联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省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会议。会后,胡春霞岗长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传授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实务,以及先进创岗单位的优秀事迹和创岗经验。

  2. 对接“最多跑一次”要求,制作查档指南手册,详细说明查档的具体要求。继续深化网上查档服务,一方面扩展服务范围,除民生档案外,对于互联网开放档案也提供网上查档服务;另一方面打通江浙沪、贵州等省际民生档案查档通道,进一步方便用户查档。坚持“热情、周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细节上下功夫,以绣花的功夫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3. 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查档制”等办事制度,在醒目的场所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大力倡导“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颗诚心办事、一句好话送行”的良好工作风气,着力营造温馨、舒适、任性的服务环境。

  4. 认真组织学习“践行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楷模”的先进事迹,强化大局意识、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坚持实干导向,在处里倡导干部努力做到“工作在我岗位完成,形象在我身上树立,难题在我手中破解”。

  5. 举办处内部“兰台小讲堂”,完善师徒结对帮扶,持续提升干部职业务能力,向“基础业务人人会、专业业务人人懂”的目标努力,打造靠得住、过得硬,勇立潮头浙江“兰台铁军”的中坚力量。

    2018年查阅接待大厅共接待利用者2144位,7688人次,利用档案及资料26168卷件,137822卷()次,复印和拍摄档案资料23953页,接待电话792个,处理网络咨询、邮件答疑、浙江档案服务网查档共计586条,浙江巾帼文明岗网站发表文章55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