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鄞州:区档案局走访念恩大妈徐兰芳

2019-01-21 信息来源:宁波市鄞州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在塘溪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镇内塘头村走访念恩大妈徐兰芳。

15年前,徐兰芳丈夫重病,家庭陷入困境,村民们仗义资助医疗款。如今,儿子长大成人,开始工作养家,徐大妈就怀着感恩之心,推着一辆装满八宝粥的小车,挨家挨户上门送粥答谢并归还资助款。徐兰芳大妈这种诚信和感恩的美德也传承给她的儿子,这满满一车八宝粥就是儿子为她准备的给村民们的谢礼。儿子继承了父母的尊崇信义、知恩图报的好品行,孝敬父母并大力支持母亲还钱之举。听徐大妈讲述她在春节期间挨家挨户送粥还钱之举的来龙去脉之后,在场所有的人都被深深感动了。这样的好家风正是鄞州区档案局编撰的《传家宝》一书所需要的典型故事。

鄞州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与徐大妈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了送粥还钱之举背后的感人故事,也深入了解了他们夫妻对儿子严格要求、言传身教的家庭故事,并收集了徐大妈当年记录资助款的简易账单、获奖证书和她儿子小学、中学部分获奖证书等相关档案资料,为创作徐大妈的家风传承故事积累了大量宝贵素材。

宁波市鄞州区档案局工作人员走访念恩大妈徐兰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