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档案馆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代表馆务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并对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进行动员。巡视员丁越飞,副馆长张明决、胡元潮,馆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郑金月出席会议。

刘芸指出,2018年省档案馆始终坚定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根本遵循,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新时代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紧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档案文化建设,狠抓两项测评相关任务落实,不懈努力、奋力拼搏,业务建设评价位列全国前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档案文化建设,省档案馆文化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持抓紧抓实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和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持续夯实;坚持专业化建设不放松,档案队伍能力水平得到锻炼提升,充分体现了省档案馆干部职工服从大局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改革创新不停步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刘芸强调,2019年是省档案馆机构改革后再出发的第一年,是创新年、实干年、落实年。2019年重点工作要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大力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充分发挥新馆各项功能作用,大力提升档案队伍专业化水平。

会上,刘芸对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作了动员,她强调这项工作是2019年全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强基础业务建设的总抓手,全馆上下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创建中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是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成为省直单位改革“领跑者”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三个走向”示范档案馆,推动浙江省档案馆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国家档案局业务评价反馈意见,提升档案馆工作整体水平的必然要求;是锻炼干部队伍,提升专业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二要找准短板,加快解决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大馆藏档案数字化力度,推进馆藏档案文件级机读目录编制,进一步完善数字档案馆系统功能,严守数字档案馆安全底线。三要狠抓落实,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实行销号制度,强化统筹合作,以领跑者的姿态,全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

 

省档案馆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动员大会现场

 

本岗岗长胡春霞,岗员徐伯凤、张坚获得浙江省档案馆“优秀公务员”称号,岗员林空获得“优秀党员”称号,本岗所在集体浙江省档案馆档案管理利用处获得“201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表彰暨动员大会结束以后,浙江省档案馆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本岗岗员积极参与,勇于表现,在开场舞、太极拳及大合唱中都有参与,展现了巾帼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