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资源共享接地气 异地查档真便利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为方便档案资源共享,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档案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区域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成为现实。

2018年底的一天,乐清市柳泰法律服务事务所受案件当事人的委托,需要查阅相关的婚姻登记原始档案,由于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是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办理的,所以,相关档案保存在当地的档案馆。

案件代理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乐清市档案局,提出了跨省异地查档的申请,后经过浙江省档案馆、南京栖霞区档案馆、南京江宁区档案馆的通力协作,终于查到了需要的档案,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复印件寄到了用户的手上。

不久,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我馆,信的结尾是这样写的“感谢贵局等相关部门的责任心,感谢异地查档政策及其为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带来的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