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金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图片展广受好评

2019-10-10 作者:秦传辉 信息来源:金华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一大早,金华市档案馆门口来了不少市民,他们不是来查档案,而是争相领取书籍,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原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华市档案馆深挖馆藏档案资源,举办了“沧桑巨变  岁月留痕”摄影图片展,图片展共展出103张反映金华发展历程的珍贵历史照片,分为历史的轨迹、消失的记忆、社会的发展、城市的变迁四个部分,生动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金华发展的沧桑巨变和走过的光辉历程。9月17日,图片展在金华市档案馆正式展出,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前来查档的市民纷纷驻足,从展览中唤醒记忆,同时感受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




“沧桑巨变  岁月留痕”摄影图片展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展览,金华市档案馆在国庆假期把展览搬到了人民广场,从10月3日到5日,展览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市民观看,有家长带着孩子的,有全家出动的,更多的是见证了金华发展的老人,大家都觉得展出的老照片十分珍贵,重现了记忆,见证了发展。许多人想着如果能收藏一下就更好了,金华市档案馆了解情况后,随即做出决定,将印刷成册的“沧桑巨变  岁月留痕”摄影图片展赠送给市民,于是出现了一大早就有市民到市档案馆领取书籍的场景。

金华市档案馆门口来了不少市民,他们争相领取书籍

    领到书籍的市民看着一张张充满旧时回忆的老照片,显得格外激动,许多人表示:这个书籍太珍贵了,放在家里收藏着、给小孩看都很好,就算是要花钱买也要买回去。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