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总结会

2019-10-15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中旬,浙江省档案馆数字档案馆接受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专家组测试,成为全国首家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的省级档案馆。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召开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总结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丁越飞、副馆长张明决、胡元潮、郑金月、馆务会议成员吴新宇,省档案局副局长张军出席会议。

刘芸首先传达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省委对省档案馆高分通过数字档案馆测试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在得知通过消息后向省档案馆干部职工表示肯定和祝贺,并给予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是继全国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取得佳绩后的又一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标志,是省档案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检验,是坚定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的成功实践,她代表馆务会议向在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中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干部职工和有关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芸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全馆上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各项迎测工作,档案馆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突出表现在“五个新加强”,即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得到新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得到新加强,为民服务的手段得到新加强,档案信息安全防线得到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在创建过程中,总结提炼了“五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即坚持以“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是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指路明灯,坚持政治引领是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制胜法宝,坚持发挥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优势是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关键要素,坚持发扬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是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内在动力,坚持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是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重要手段。

刘芸强调,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要自豪但不能自满,更不能有“停下来,歇口气”的懈怠。走在前列是进行时,必须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档案馆事业的发展中。一是要树立翻篇归零再出发的理念。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要积极引导全馆干部职工更好地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二是要不留死角抓好问题整改。要正视短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档案馆服务能力。三是要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落实。要立足当前,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制,抓紧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