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绍兴上虞:省档案馆专家组调研区域智慧档案馆基础数据库建设项目

2019-10-15 作者:周友泉 信息来源: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省档案馆副馆长郑金月及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信息化专家一行4人,前往上虞区档案馆指调研区域智慧档案馆基础数据库建设项目和网上查档工作。中共绍兴市委副秘书长、绍兴市档案局局长、绍兴市档案馆馆长丁卓芬和上虞区档案馆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上虞区域智慧档案馆基础数据库建设项目是上虞区档案馆紧扣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趋势,立足“最多跑一次”“跑零次”政府服务改革和新时代档案发展需要,通过政府立项的方式,实现全区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服务平台一盘棋、一体化建设目标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项目包括基础数据库资源采集、基础数据库资源利用和基础数据库资源运行平台建设三大块内容和智慧档案馆馆(室)藏档案基础数据采集、上虞特藏数据建设和利用等6个子项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区档案馆馆长朱宝生对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之后,专家组介绍了全国、全省智慧档案建设的相关情况,对项目资源库建设方向、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智慧服务手段和方式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对项目的实施路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希望上虞区档案馆通过实施区域智慧档案馆基础数据库项目,为全省智慧档案馆建设提供积极的借鉴。郑金月指出,上虞的区域智慧档案馆基础数据库建设项目,符合时代发展需要,走在了全省前列;上虞区档案馆为发展档案事业主动作为,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肯定。希望上虞档案馆在项目建设中认真谋划、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做实做细,争取做成一个全国领先的智慧档案馆。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