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召开全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例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议

2019-10-15 作者:顾琪琪 信息来源:湖州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湖州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例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局长馆长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和今年以来全市档案工作情况,推动目标任务落实,研商明年工作思路。省委办公厅档案法规综合处处长李兴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黄丹华作总结讲话。各区县档案局长、馆长,档案宣传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市档案局、馆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李兴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州档案工作及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在四个方面着力: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领导重视、建好队伍、健全机制、责任到人;二要借势借力。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借好主流媒体的力、重大活动的势,做大做强档案宣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9国际档案日、《档案法》宣传等活动中发出档案最强音;三要练好内功。充分发挥宣传报道员的主观能动性,既要“干”也要“说”,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抓住时机、把握节奏,组织宣传好区域内特色亮点工作;四要善作善成。对标对表全国、全省档案宣传工作要求,在行业媒体和主流媒体上持续发声,运用新媒体手段,在媒体融合创新中不断扩大湖州档案和浙江档案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继续保持走在前列的发展态势。

黄丹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在建强阵地营造大声势、创新品牌增强影响力、特色活动扩展覆盖面、媒体融合提升出镜率、组建队伍焕发新活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做到了“墙内开花,内外都香”。今年以来全市档案工作,在推进档案部门机构改革、提升档案精准服务、加强档案基层基础、打造“兰台铁军”队伍等方面有新进展,扎实推进“一盘棋、双加强”。他要求,明年工作要在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做好“十四五”两个规划;二是进一步提升档案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在服务中心、服务企业、乡镇档案馆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三是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加强《档案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探索依法行政的新方式、新手段;四是扩大档案文化影响力。以“两山”理念为引领,紧抓节点,深层次高质量谋划系列宣传活动;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并完善市区县档案部门、机关协作组、档案学会等平台,创新工作联系机制,激励广大档案工作者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区县档案局长、馆长还就本年度工作亮点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