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缙云:“跟着档案去旅行”节目组走进缙云

2019-10-15 作者:陈强 信息来源:缙云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跟着档案去旅行”节目摄制组走进缙云县,重温红色历史,发掘档案背后的故事。

1930年5月11日,经中央批准,浙南特委建立红十三军,成为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 红十三军建立后,建立三个团。活动遍及浙江南部的温州、台州、丽水、金华地区的20余个县。1930年8月31日拂晓,红十三军第一团共千余人攻打缙云县城取得胜利。当年的党中央机关报——《红旗日报》曾对红十三军攻克缙云县城作了报道。红十三军的奋斗历史,是浙江党和红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萌发地。此次的“跟着档案去旅行”节目摄制组重点拍摄了缙云县城五云大桥、东门南岸的丁步桥、三溪乡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以及壶镇镇贤母桥等地,追寻红十三军的战斗足迹,回顾火红的红色记忆,共同抚今追昔,开启灵魂深华,完成精神洗礼。

同时,在三溪乡,节目摄制组还针对美丽乡村建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村容村貌大变化、红色旅游、精品民宿发展、黄茶产业发展等,采访党史专家诸葛蓉、在家乡贤、民宿老板、茶农等。大家对缙云县“红+绿”的发展模式赞不绝口,信心十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