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2019-11-12 作者:叶建强 王琳婧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福建省档案馆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省委领导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批示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一是领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成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和省档案馆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学习和教育成果转化。三是结合业务,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紧密结合修订后的《档案法》,适应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新机制,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档案安全保护、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人才培养”等内容,持续抓好业务建设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强化队伍,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以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11日 总第3448期 第一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