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桐乡:市档案馆组织开展“重走初心路”活动

2019-11-18 作者:钟琴 信息来源:桐乡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的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点和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通过观看党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重走初心路的第一站是秀洲区新塍镇沙家浜村,参观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旧址。在红色宣讲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当年的沙家浜小学,重温嘉兴地区的革命历史。一面手绘党旗、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以沈如淙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一边教书育人、一边开展抗日救亡活动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在南湖初心讲堂,大家认真聆听《两封家书》和《一面党旗》的故事,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深受鼓舞。在沙家浜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重走初心路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教育,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任重而道远。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立足档案史志工作,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奋勇争先、示范带头,着力推进档案史志各项业务工作提档升级,助推“四个桐乡”建设。

桐乡市档案馆组织开展“重走初心路”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