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长陈艳艳赴兰溪调研

2019-11-18 作者:黄镇东 信息来源:金华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长陈艳艳赴兰溪市调研档案工作。

陈艳艳一行先后赴永昌街道办事处、社峰村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办事窗口,分别就乡镇、行政村档案和“最多跑一次”电子文件归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地察看了兰溪市档案新馆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兰溪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和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开展业务指导。

调研中,陈艳艳对兰溪市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指出,乡镇、行政村档案工作是完善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内容,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乡镇、村级档案完整齐全,促进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她强调,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是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部署的工作需要,是推进档案工作转型的重要抓手。各地要按照中办“基层减负年”和市委“三服务”活动精神,加快推进归档材料简化、优化、电子化,清除不必要材料,化繁为简。在加快推进电子文件归档的同时,要加强对归档公共数据、电子文件的统一接收、集中保存、规范管理和共享利用。同时,要强化电子档案安全管理,确保电子档案保管安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