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岭:市档案馆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系统评估

2019-11-20 作者:黄微晓 信息来源:温岭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受省档案局委托,台州市档案局组织专家对温岭市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省级评估。由台州市档案馆副馆长李明俊为组长、台州市委办档案处副处长金倩等共3人组成评估指导组开展指导,由衢州市档案馆信息处处长何志华为组长、台州市档案馆信息处处长楼亦斗等市级档案系统共5名档案信息化专家组成的评估验收组开展具体验收及评估工作。

验收组的专家们通过听取温岭市档案馆工作汇报、审阅台帐资料、观看系统演示、实地检查测试等形式,对温岭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进行全面系统地评估。根据《数字档案馆系统评估指标表》,专家们逐项讨论商议,最终评估组一致同意温岭市数字档案馆系统高分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系统评估”,并报请省档案局审批。

评估验收组专家们高度认可温岭市数字档案馆的硬件、软件设施,针对评估中的扣分项,一并分析提出完善的建议。专家们认为,温岭市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构建了“三网隔离”的局域网档案馆综合业务平台、政务网虚拟档案室系统、因特网档案网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数字档案资源体系,较早启动了电子文件归档推进工作,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国档案编研成果展示,初步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

温岭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林丹漫表示,温岭市档案馆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做好本次数字档案馆系统评估后的查漏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基础性档案业务工作,以更加精益求精的精神,举全馆之力,在温岭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数字档案馆的作用。

今年8月以来,温岭市档案馆按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认真开展省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责任任务分工,并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档案信息资源建设,进一步改善数字档案馆系统功能。今年以来,温岭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的归档工作,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归档应归尽归,使归档公共数据、电子文件得到统一接收、集中保存、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