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海曙:区档案信息化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9-11-22 作者:周文娟 信息来源:宁波市海曙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宁波市海曙区档案馆对照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标准,遵循统一的测评方案,逐项比对、逐条审核,截至11月,海曙区档案信息化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全区机关单位数字档案室创建目标,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成果明显。

把好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全身脉”。2018年底机构调整后,海曙区档案局、馆职能分设,大量工作采取档案局牵头、档案馆落实的方式,海曙区档案馆积极对接省、市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度,落实监督检查、实地指导任务,今年来共完成海曙区工商联、区委党史研究室等12家单位的数字档案室测评与与龙观乡人民政府示范数字档案室的初评。

撒好档案数字化“覆盖网”。海曙区档案馆根据省“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全区数字档案室建设,针对全区存在部分老单位基础硬件差,新单位档案工作底子薄,要害部门涉密档案多等各种特殊情况,划分时间节点,对标制定各单位的创建等级,按照数字档案室建设的规范,其中达到规范化数字档案室38家,示范数字档案室16家。

激活档案数字化工作“一盘棋”。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远程答疑等方式,打通数字档案室建设“绿色通道”,针对建设单位的档案组织机构及制度建立、档案分类方案与保管期限的编制、各类档案电子目录及重要档案全文数据库建设、档案鉴定与审批等一系列环节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并通过创建数字档案室提升档案的服务效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