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海曙:浙江电视台“跟着档案去旅行”节目组赴章水镇拍摄

2019-11-26 作者:周文娟 信息来源:宁波市海曙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电视台的采编组一行三人在海曙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章水,重温红色历史,发掘档案背后的故事,开展“跟着档案去旅行”走进红色章水的拍摄活动。

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是扬名全国的浙东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全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 “浙东四明山革命抗日根据地”的主要组块乡镇。在解放战争时期,是我国南方重要的游击根据地之一,在当代,又是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作为海曙区面积最大,最西部的山区半山区乡镇,章水是海西平原通向四明山的咽喉要道,素有“四明锁钥”之称。章水传承着浙东文明的红色基因,蕴含着古朴敦厚的山水文脉,是远近闻名的红色之乡、宁波重要的水源之乡、资源禀赋的生态旅游之乡,更是名扬四海的中国樱花之乡、浙贝之乡,人才辈出的著名侨乡和文化之乡。

采编组一行到章水烈士纪念馆、崔岙启明小学、朱梅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场地,部分特色农副产品基地进行现场拍摄,并采访了烈士崔真吾的后人及部分乡村振兴代表人物。据悉,“跟着档案去旅行”之走进海曙章水预计于12月和观众见面。

图为烈士崔真吾后人给小学生讲述启明小学的历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