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遂昌:为民服务显真情

2019-11-07 作者:翁婕 信息来源:遂昌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11月7日,遂昌县档案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科学收藏红色革命遗物 让红色记忆传千秋万代”。捐赠人是妙高南街郭芬全家。

故事还要从郭芬女士的老伴郑凤生说起,郑凤生是一名离休干部,参加过解放战争,留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三十一军任命书、八一军徽、全国人民慰问解放军勋章等珍贵遗物。郑老逝世已30余年,随着年岁渐长,郭芬想给这些遗物寻一个好去处,让丈夫做过的事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人们遗忘。

9月,郭芬辗转来到遂昌县档案馆,档案馆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愿意接收这批遗物,并给郭女士颁发了馆藏证,亲自送到她家中。“档案馆肯收下我丈夫的遗物,我很感动,可算是了了我一桩心事。所以我特意送这面锦旗来,感谢档案馆工作人员的热心和善心。”郭女士深情地说。“收到锦旗很意外,我觉得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能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还能丰富我们的馆藏,我们也很开心。”副馆长潘伟平说道。

图为郭芬女士向遂昌县档案馆送上锦旗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