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24 作者:福建省档案馆 信息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10-11日,福建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在宁德市召开。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在会上致辞,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建峰、马俊凡和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雷乃明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局负责办公室或负责档案“一报一刊”工作的干部,档案馆“一报一刊”特约记者或通讯员,以及省档案局、档案馆相关处室人员约43人参加。

会上,卓兆水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档案局近期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初步思路》上的批示精神,对全省档案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并通报了省档案局馆近期重点工作。对于2020年工作,卓兆水在听取各地发言基础上,提出初步思路: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的两次批示精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分别履行好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保管利用职责,有效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不断完善省档案法规体系,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推动档案信息化发展,努力完成好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和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等国家两个专项任务,科学谋划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三要继续加大档案执法监督力度,大力推进档案馆业务建设,稳步做好档案专业职称评审,扎实抓好档案安全监督管理,持续深化档案文化交流合作。

陈其春介绍了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地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交流,不断提升档案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档案治理水平,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建峰、马俊凡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创新、档案安全保障、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文化建设、档案开放鉴定等内容,提出2020年业务工作安排,并现场解答各地相关问题。

雷乃明对2020年档案宣传工作,提出了要充分认识档案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宣传重点、不断创新档案宣传方式、多订多读档案“一报一刊”的意见。

会议传达了2019年《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杂志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就各地2019年工作亮点和2020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各地档案局负责办公室或档案“一报一刊”工作干部、馆特约记者或通讯员就新工作机制下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开展交流探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