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影像记忆

杭钢记忆


发布日期: 2019 - 12 -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档案馆


杭钢记忆

供 图/浙江省档案馆档案文化处

12月7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面杭钢》摄影作品展”暨摄影师潘杰先生《百面杭钢》作品捐赠收藏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在开幕式暨捐赠收藏仪式现场,潘杰将《百面杭钢》影像作品捐赠给省档案馆永久典藏,并为来宾解读照片背后的故事。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2016年,潘杰带领摄影团队历时半年,对关停后杭钢半山基地112位不同工种的员工进行面对面采访,通过镜头,以图片和视频的双重方式记录了这些员工在杭钢关停后的情感故事和生活现状,还记录了正在拆除阶段的杭钢情境。潘杰运用黑与白、光与影的元素,艺术地构建了杭钢人的集体记忆、记录了浙江工业发展历史,展现了杭钢和杭钢人的特质。摄影作品集结成《百面杭钢》一书,该书上榜2018年浙版好书。本次展览从200余幅摄影作品中精选100幅展出,同时《百面杭钢》视频纪录片在展厅循环播放。本刊选登部分展示正在拆除阶段的杭钢面貌的照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