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瑞安:市档案馆举行国学大师林尹先生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2019-12-03 作者:施荣 信息来源:瑞安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瑞安市档案馆举行国学大师林尹先生珍贵档案资料捐赠仪式。林尹先生的手稿、图书、录音等100余件资料由其家属代表捐赠给市档案馆,现场签署档案捐赠协议并接受馆藏证书。瑞安市委办(台办)、市委统战部、市玉海文化研究会、林尹国学研究爱好者和林尹后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市政协副主席陈良明到会祝贺。

林尹先生一生大部分时间致力于教书育人、著作丰富,在台湾被誉为国学的播种者,有“当代儒宗”的尊称,他的国学造诣在东南亚地区都有很强的影响力。作为瑞安人,林尹先生的国学思想是“瑞安学”的传承与发扬,他在学术上的成就是瑞安珍贵的文化财富。

林尹先生之子林安曾说:“将档案资料捐赠给瑞安市档案馆是完成父亲的遗愿,我们的根在浙江瑞安,要让父亲的文学、思想回归故乡。档案馆是国家档案保管基地,把档案资料捐赠到档案馆进行科学妥善保管,在让我深感安心和称心的同时,还能为后人借鉴、开发利用,感到特别放心。”

陈良明表示,这是瑞安与台湾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 是瑞安市档案文化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林尹先生国学研究者、爱好者的一件喜事。希望市档案馆整理好、收藏好、利用好,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社会、泽被后世。

瑞安市档案馆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士关注和支持档案工作,希望社会各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将珍藏的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在瑞安市档案馆,不断丰富市档案馆馆藏资源,共同为传承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地方文化建设而努力。


林尹先生儿子林安曾(右)向瑞安市档案馆馆长黄益光捐赠林尹先生手稿书籍等档案资料



参加林尹档案捐赠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