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委副秘书长刘芸赴湖州调研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贯及市、县(市、区)档案部门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2019-12-09 作者:档案法规综合处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 浏览次数:

12月4-5日,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市、县(市、区)档案部门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赴湖州及所属县、区开展深入调研。

在调研中,刘芸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全会《决定》提出要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这些都要求全省档案系统要积极探索完善档案治理体系,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要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全省档案系统要合心、合力、合拍,使档案局、馆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服务“最多跑一次”,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扩大档案影响力,提高群众知晓率,着力打造档案“三服务”品牌,继续推进档案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同时要做好“十四五”工作的谋划;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专业人才两支队伍的建设。

在调研市、县(市、区)档案部门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后,她肯定各地档案部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定为国家制度体系提供有力的档案支持。

刘芸在湖州市调研时召开座谈会

刘芸还听取了湖州市档案局、馆2019年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并对机构改革以来湖州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全市档案工作均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湖州档案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按照更高要求,争取继续“走在前”。

刘芸参观织里镇社会治理主体功能区

刘芸调研久立集团企业档案馆

调研期间,刘芸一行还先后到德清县新市镇蔡界村档案室、新市镇人民政府档案室、钟管镇干山红色记忆馆及吴兴区织里镇社会治理主体功能区、久立集团企业档案馆等地参观调研。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黄丹华陪同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