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嘉兴: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2019-02-20 作者:慈波、徐潇潇 信息来源:嘉兴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2月15日,嘉兴市档案馆召开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2019年档案史志工作任务。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作了专题发言。

刘松洁指出,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发出了“上班就要进入工作状态,开局就要奔跑起来”的动员令。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聚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和“项目攻坚推进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全市上下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吹响了“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冲锋号,彰显了对“红船精神”的坚定传承,是新时代嘉兴应有的志向和追求。

刘松洁提出,“争先创优、追梦奔跑”,是新时代档案史志工作者应有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全体人员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核心要义,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定位,在高标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推动档案史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一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要紧紧围绕“三服务”活动和“两年”活动两项重点工作,为重大工程项目攻坚推进提供优质档案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处置工作,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积极推进档案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二是在推动档案便民上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不断深化“百姓家门口的档案馆”建设,大力推进查档出证一站式在线服务举措,在全省率先实现“百姓用档零跑腿”的目标。三是在档案业务建设上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要扎实推进档案“三个体系”建设和“五档共建”,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形成档案安全体系,夯实档案基层基础,增强档案工作活力,持续推动我市档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四是在提升史志功能上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要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和教化育人的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史志编研精品工程,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史志编研成果,为地方文化传承打牢坚实基础,助力我市文化文明高地建设。

刘松洁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纪律性和自觉性,自觉擦亮奔跑者、奋斗者的底色,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嘉兴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的璀璨明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未来创新活力新城”作出档案史志部门的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