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桐乡:市档案馆学习贯彻桐乡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

2019-02-20 作者:钟琴 信息来源:桐乡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桐乡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桐乡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市档案馆馆长吴云峰主持会议。

会上,吴云峰围绕市委书记盛勇军在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七大行动”动员会上所作《以“七大行动”力推“四个桐乡”努力开创桐乡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新的一年“开局就是奔跑”,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奔跑的状态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用奋斗的姿态助力全市“七大行动”“四个桐乡”建设,用实干担当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扎实做好涉改单位的档案工作。在重点抓好质监、旅委、史志、国企等撤销单位档案进馆接收的基础上,加强对其他涉及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工作指导,督促各涉改单位尽快修订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确保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万无一失。二是抓紧开展城市档案中心内部布展工作。实施档案新馆“馆藏珍贵档案展”“吴䍩木艺术档案展”等展厅建设,多角度展示档案史志文化魅力,服务地方文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三是科学安排到期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在前期基本摸清全市档案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好档案接收方案,确保满足进馆条件的档案安全、有序、稳妥完成接收移交。四是积极助推“七大行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严格履行“路长”单位职责,规范做好窗口查档工作,全力以赴助推文明市创建攻坚。同时,结合档案史志实际,加强与联系村(社区)对接联系,发挥档案史志在“七大行动”中的作用。五是全面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严明“十条红线”,做到“五个一律”,对表对标、主动作为,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用奋斗助力全市“七大行动”“四个桐乡”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