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充分交流 主动学习 西安、重庆两地调研有收获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318日到22日,省档案馆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春霞一行三人赴西安市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以及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档案馆,就档案的管理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了专题座谈。

西安市档案馆查档大厅

在西安市档案馆,陈馆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西安市档案馆数字化建设的进程,西安市档案馆民生档案占比70%以上,针对这一特征西安市档案馆的自助查阅系统与查档人身份证进行了关联,优化了查档流程,大大节约了人工时间成本,也为利用者查档提供了便利为机关单位近时间段接收的文书档案提供数字化档案数据副本,提高了档案的利用频率,解决了此类档案接收进来利用不便的问题。

重庆市档案馆接待大厅

重庆市档案馆,正处于新旧馆衔接阶段,鉴于我馆之前也经历了新老馆的搬迁,就此问题双方展开了交流,岗长胡春霞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以及工作经验。在参观查阅大厅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查档人员可以提交数字化档案的纠错申请,体现了查档利用平台的精细化设计。

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档案馆数字化加工场地

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档案馆,执行开发了查档调档利用系统,从接收到利用,从人员到数据,进行了集中统一的管理,出台了很多的制度规范,档案的数字化率达到了100%。在档案利用方面,针对处室专门开通了利用端口,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了档案的利用率以及工作效率。

此次的调研让我们对于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我馆提高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经验学基层,学先进,做到走在全国前列,继续增强职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以一流的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